唱响“孝昌太子米”品牌 做强太子米产业 孝昌县太子米产业协会换届并揭牌

©原创   06-09 22:02   0

6月8日,孝昌县太子米产业协会换届选举会议召开。市农科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华林,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王文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军,副县长殷国武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第一届协会工作开展情况,通过了孝昌县太子米产业协会章程和任职名单,选举孝昌县鑫波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丁建波为协会会长。

当天,还举行了孝昌县太子米产业协会揭牌仪式。

太子米是驰名全国的孝昌特产,种植历史悠久,相传在唐朝已将该米列为皇朝贡米。孝昌太子米营养价值丰富,经鉴定,该米含有锌、钙、磷、铁等多种人体必需的营养元素,特别是被誉为“生命之花”的锌元素高于其他普通米3~5倍,价格也高出常规稻25%以上。孝昌太子米先后荣获全国农副产品博览会银质奖、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全国知名品牌农产品奖和农博会畅销农产品奖等诸多殊荣。

孝昌县太子米产业协会成立于2012年5月,2014年在工商部门注册了“孝昌太子米”商标并获得了地理标志认证。孝昌县太子米产业协会的成立,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领太子米产业规范化管理、市场化创新、产业链式发展,协调推动孝昌太子米产业链各个环节及相关市场主体“提品质、树品牌、创效益”,以更加丰富的品种、更加优良的品质、更加知名的品牌、更加完善的服务赢得消费市场的认可,让“孝昌太子米”走向全国。

2022年,孝昌县重点支持“孝昌太子米”产业链发展,发展中高档太子米3万亩以上,着力将“孝昌太子米”打造为全省全国知名品牌。


记者:王虹

编辑:汪启扬 胡可

责编:汪海莲 

终审:罗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