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店镇:筑牢禁烧“防火墙” 打赢蓝天保卫战

©原创   01-06 19:15   0

王店镇严格按照市、县秸秆禁烧工作要求,按照“标本兼治、疏堵并举”的原则,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措施,全面动员,全力实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缕烟”的目标任务,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现场记者看到,秸秆禁烧巡逻队员正在清点装备器械,随后准备进行田间地头的巡逻任务。王店镇还通过入户走访、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横幅等形式,进一步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和环保意识。充分利用蓝天卫士系统,持续关注重点时段和重点区域,对焚烧秸秆的违法行为,发现一起、制止一起、处理一起,确保全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我们平时就是通过这个蓝天卫士来监控各个片区是否存在火点。”人大主席何松涛说。

王店镇成立由镇纪委牵头的秸秆禁烧工作督察组,按照部门联合、形成合力,统一执法的要求,切实加大督导的力度和密度。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管理责任。把开展秸秆禁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并成立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严格实行领导干部包片、驻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地块,形成‘边界明确、责任落实、上下互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管理体系,确保秸秆禁烧责任落到实处。二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舆论氛围。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宣传,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适时编写工作简报,认真总结阶段性工作,及时向县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报告工作进展情况。截至目前,已发放《关于全面禁止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的通告》3000余份,悬挂横幅50余条。”人大主席何松涛说。


记者:汪启扬

编辑:丁珂 李梦婷

责编:罗薇

终审:汪海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