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帮扶”助力孝昌鲜桃远销全国

©原创   06-17 20:12   0

桃子、菜籽油、土鸡蛋……远隔1100多公里,只需11个小时,这些孝昌大山里的农产品就被物流冷藏车运送到了北京千家万户的餐桌上。这一切,得益于中国物流集团开展的“消费帮扶”。

孝昌县丰山镇祝河村是“孝感血桃”的原产地,全村平均海拔500余米,水面3000余亩,依山傍水的地形,加之矿物质含量丰富的油砂土质,形成了独特的小气候,是种植“孝感血桃”的绝佳产地,全村种植桃树2000余亩,年产鲜桃200万公斤。

然而,好货在深山,农民难卖出,市民难买到。桃农李静家里种了100多亩桃树,每到鲜桃成熟的季节,都是她最着急的时候,不仅要忙着采摘,还要忙着找销路。

中国物流集团派驻孝昌县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得知李静家里鲜桃销售难的情况后,主动上门开展“消费帮扶”,联系北京总部和天津、武汉子公司,采购鲜桃5万余斤。有了中国物流集团的帮扶,李静再也不用为鲜桃销售发愁了。

与此同时,孝昌县融媒体中心也经常为桃农们开展直播带货活动,让“孝感血桃”成为驰名全国的“网红桃”。

中国物流集团帮扶孝昌以来,乘着定点帮扶的东风,着力化解农产品买难卖难的问题,让孝昌藏于深山的优质农特产品,搭上了消费帮扶的“直通车”。

“我们通过福利采购,既是对口帮扶,又是区域合作,还是民生工程,更是社会动员,打通了帮扶商品与消费者的‘最后一公里’。”中国物流集团派驻孝昌县副县长李海钰说。

在中国物流集团的帮扶下,孝昌的桃子、菜籽油、土鸡蛋、黄泥鸭蛋等一批批优质绿色农产品,源源不断地流向中国物流集团各级单位的食堂餐桌。截至目前,中国物流集团已帮助孝昌县销售特色农产品100余万元。

“消费帮扶一头连着农户的菜园子,一头连着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和果盘子。我们也将进一步扩大消费帮扶优势,全力为孝昌乡村产业振兴助力。”李海钰说。

近年来,孝昌县积极培育壮大桃特色支柱产业,全县桃树种植面积8.57万亩,投产面积6.6万亩,年产鲜桃10万吨,总产值约8亿元,桃产业成为乡亲们的“摇钱树”。

记者:王虹

编辑:丁珂 胡可

责编:罗薇

终审:汪海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