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集”了!这些农副产品“秒空”!

06-17 10:10   0

6月15日,在孝昌县周巷镇青山村广场“赶集”现场,鲜美的牧山黄桃香气四溢,引得大家啧啧称赞,十几箱黄桃秒抢一空。47岁的果农袁红云见自家黄桃俏销,长舒一口气:“以前桃子不好卖,‘赶集’活动让我们果农看到了希望。”

孝感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驻青山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通过屋场院子会,宣传动员种植大户整合资源、提高品质、打造品牌,鼓励大户带领脱贫户共同致富,帮助引进“流量”,开展消费帮扶解民忧。

一方面积极引入“真人流量”,根据村民意愿组织“赶集”活动,发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亲戚朋友前来“赶集”选购,帮助滞销的优质产品及时售出、过剩农副产品及时变现。另一方面引进“网络流量”,6月初了解到黄桃销售不理想,工作队帮忙联系记者和网红,鼓励引入“网络流量”促销。通过大户帮扶、“抖音”流量促销、广场“赶集”等多种方式让农副产品销售无忧。

除了采摘自家黄桃“赶集”,袁红云还积极响应工作队的号召,帮助其他村民销售农副产品。雨前茶、菜籽油、土鸡蛋、黄桃等当日所有“赶集”的农副产品销售一空。

通讯员 | 陈俊华

编辑 | 李文莉

责编 | 彭扬

终审| 汪海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