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前属地电商平台书店集中检查行动

©原创   06-16 19:00   0

为加强电商平台书店销售出版物行为和新兴文化产业的监管,严厉打击销售各类非法有害出版物及信息。 6月15日,我县开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前属地电商平台书店集中检查行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组长余亮明参加行动。

余亮明一行先后到剧本杀经营场所、属地电商平台书店,详细了解场所和电商平台书店的资质、经营方式、剧本内容、货源渠道等方面情况。

余亮明指出,剧本杀经营单位要坚持正确导向,加强自我管理,建立内容自审制度,对剧本脚本以及表演、场景、道具、服饰等进行内容自审,确保内容合法,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部门要密切关注“剧本杀”“密室逃脱”等文娱市场新业态,在相关法律尚未完善的情况下,加强内容监管,确保新兴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要建立电商平台书店的证照双向核验机制,完善属地网上发行出版物书店的管理台账,实现监管部门对属地网络书店的动态监管。要适应产业发展的新形势,常态化开展属地电商平台书店执法检查工作,及时发现违法违规线索,依法打击不法分子,进一步净化出版物市场,确保我县出版物市场健康有序,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记者:张思琪

编辑:丁珂 胡可

责编:汪海莲  

终审:罗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