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收听收看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电视电话会

©原创   12-29 18:01   0

12月28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举行。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精准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站位发展全局,联系岗位实际,强化履职尽责,在抓学习、增质效、强创建、优环境、促治理、提形象上狠下功夫,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孝感、平安孝感,为“打造副中心、争当排头兵”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县“四大家”领导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这个重大课题,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上下要在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核心要义中勇担使命,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到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强调,要在精准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实践要求中开创新局。在抓学习上狠下功夫,突出重点对象、重点内容、重要节点,抓好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培养青少年法治意识和习惯,创新学法普法方式,坚持以案释法、以案说法,引导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在增质效上狠下功夫,带头尊崇和执行宪法,坚持“立改废释”并举,加强重点领域地方性法规规章制定修订,着力构建“大调解”工作体系,规范司法权力运行;在强创建上狠下功夫,把法治政府建设作为法治孝感建设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加大法治政府、法治乡村、法治机关示范创建力度;在优环境上狠下功夫,规范市场经营要把好尺度,服务市场主体要增加温度,打击违法经营要加快速度,监督行政权力要加大力度,宣传营商环境要拓宽广度;在促治理上狠下功夫,发挥政治引领、自治强基、法治保障、德治教化、智治支撑各方面作用,防范化解风险,守牢安全底线;在提形象上狠下功夫,坚持依法行政,健全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机制,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在全面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落细中聚合动能。压实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抓实各地各部门“主体责任”,落实“监督责任”,构建上下贯通、左右联动、同频共振的法治建设工作格局。(记者:康洪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