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孝昌县七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原创   01-09 21:49   0

1月9日下午,政协孝昌县七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孝昌会堂胜利闭幕。

新当选的政协孝昌县七届委员会主席余亮明主持闭幕大会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程敏珍、李琼铃、万骏、宁国平,秘书长徐国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领导李惠芬、蔡传杰、洪鹏、汪长春、王益贤、李玉平、王荣、陈少忠、吴明智等及老领导兰惠民、王超群、戴传亮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闭幕。

大会宣布选举结果:余亮明同志当选为政协孝昌县七届委员会主席,刘红卫等10名同志补选为政协孝昌县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李帷、鲁以芳、解媛等3名政协委员分别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健康孝昌”建设、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等内容作了大会发言。

会议通过了《政协孝昌县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孝昌县第七届委员会关于七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孝昌县第七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孝昌县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余亮明在闭幕讲话中说,这次大会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奋力谱写“绿色崛起、山区强县”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各位委员胸怀大局献良策、心系民生谏真言,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彰显了新时代协商民主的生机和活力,展示了委员履职尽责的智慧和风采。会议开得圆满成功,是一次风清气正、民主团结、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务实高效、催人奋进的大会。在此,我谨代表县政协向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各位委员和各界朋友,向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感谢。

余亮明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的开局年,也是孝昌建县30周年。立足新起点、展望新未来、扬帆新征程,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必须以发展孝昌的高站位、心系桑梓的真情怀、建设家乡的强担当,奋勇争先、砥砺前行。

一是要以更高视野明定位、提站位、找方位。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怀“国之大者”、县之大策,始终与县委、县政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同步前行。

二是要以更实举措履职责、抓主责、担重责。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全面发展协商民主,扎实开展民主监督,紧扣中心工作,开展好调查研究、协商议政和视察监督。

三是要以更大担当抓重点、破难点、疏堵点。在全县重大工作推进、重大问题解决、重大项目建设中增添助力。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力争成为县委、县政府的重要助手、得力参谋、关键智囊。

四是要以更强信念聚人心、暖民心、筑同心。加强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工商联及社会各界的沟通联系,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积极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五是要以更硬作风立标线、树高线、守底线。全县政协系统要不断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广大政协委员要高标准做好“委员作业”,高质量答好“时代考卷”。县政协机关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持续发扬迎难而上、奋勇争先的“硬核”作风,努力推动我县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余亮明最后说,各位委员、同志们!众人奋楫舟急行,万众擂鼓声惊天。让我们在中共孝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承接新使命、奋进新时代、书写新篇章,为孝昌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记者:董维文 于德鑫 张思琪 王美琪 邹圆圆 

编辑:丁珂 胡可

责编:高玉峰 曾凡军 汪海莲

终审:李健初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