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义诊进基层 健康关爱暖民心

©原创   01-14 16:52   0

为提高基层医院诊疗水平,满足基层群众的医疗需求,民盟孝感市委联合孝感市中心医院到小悟乡开展“323攻坚行动”义诊活动。

义诊活动现场,孝感市中心医院的各位专家为前来就诊的群众进行细致诊查,耐心的为群众答疑解惑,提供诊疗建议,有针对性的对患者进行合理用药指导及健康宣教,并免费为群众发放药品。

“这次行动的目的是对重大疾病进行筛查,让这些疾病能够得到早发现、早治疗,降低致死致残率。”孝感市中心医院麻醉科医生、下派小悟卫生院副院长孟杰说。

在义诊活动中,专家们在诊察疾病的同时还向患者科普健康知识宣传,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免费享受到专家的医疗服务。

“参加此次义诊活动,我们给群众发放一些资料,包括早期的癌症筛查、一些问卷调查,让大家能早期识别自己存在哪些高风险的因素,能早诊断早到医院治疗。”孝感市中心医院泌尿科一病区护士长李磊说。

今年44岁的杨金平右肢“象皮肿”,每次到市里去做检查都非常不方便,得知孝感市中心医院在小悟卫生院开展义诊活动,他大清早就过来排队做检查。

“我们到市里看病不方便,有市的医生到这里来义诊,服务态度也很好,还免费送药。”就诊群众杨金平说。

通过此次面对面、零距离的义诊,不仅提高了广大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还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市级专家义诊惠民服务。

“我们到这里来比较方便,不需要坐车出去看病。”就诊群众说。

“很方便,也不用我们走路,在家门口,就能看病。”就诊群众说。

据了解,当天共有8个临床科室18名医疗专家参加义诊活动,活动当天为就诊群众发放了400余份健康宣传材料,提供了2000余元的慢性病日常药品。

“今天来义诊现场的群众有100多人,主要咨询的是一些妇产科疾病、消化道疾病,甲状腺乳腺疾病等这些慢性疾病。我们要进一步把323攻坚行动落实下去,要提高两癌的筛查率,降低癌症的发病率,改善农村的生活质量。同时也提醒大家,在生活方面要注意,少油、少盐,健康饮食。”孝感市中心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兼甲状腺乳腺病区主任胡超华说。(记者:康洪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