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店镇开展2021年消防安全暨森林防灭火知识培训

©原创   12-22 18:15   0

为了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全社会整体安全水平,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12月20日,卫店镇开展2021年消防安全暨森林防灭火知识培训。

此次培训紧紧围绕“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原则,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对当前消防安全及森林防灭火形势和任务进行深入分析,并从实战角度出发,通过大量详实资料、图文并茂,分别就森林火灾的扑救方法、灭火器使用、门店电气线路规划、逃生通道与安全窗设置、相关经营门店消防安全和冬季消防安全常识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培训。

“这次培训我感受颇深,不仅学习了消防安全和森林防火的相关理论知识,也学习了一些实战技能、我会把今天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以后的工作中,全力做好卫店镇的消防和森林防火工作。”卫店镇清泉村应急队员陈业红说。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实践”的方式,为有效开展消防安全及森林防灭火工作打下坚实基础。通过此次培训,加强了卫店镇专业扑火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实战能力,同时提高了全镇森林防灭火半专业扑火人员自身的安全意识,为科学有效灭火、筑牢森林“防火墙”、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我们将学以致用,结合实际,在全镇范围开展此类活动,为卫店镇应急救援打下坚实基础。”卫店镇武装部副部长聂家伟说。(记者:朱甲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