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秸秆禁烧工作紧急部署会议召开

01-20 23:30   0

1月20日,全县秸秆禁烧工作紧急部署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惠芬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充分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增强秸秆禁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懈怠情绪和侥幸心理,切实把秸秆禁烧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县委常委、副县长吴明智、副县长、县公安局长赵冰参加会议。

李惠芬要求,要厘清思想认识,深入谋划秸秆禁烧工作,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巡查责任、检查责任、执法责任、管控责任,严防死守、疏堵结合,保持对焚烧秸秆的高压态势。要夯实工作举措,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建立健全秸秆禁烧的长效机制,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强化督导检查,做到奖罚分明,严肃追责问责。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做到家喻户晓,不断增强农户自觉禁烧意识。要大力推广秸秆综合利用技术,做好低茬收割秸秆综合利用工作。要争取最好效果,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认真对标反思,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确保秸秆禁烧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会上,生态环境局孝昌县分局通报了近期秸秆禁烧工作情况,提出了工作建议;花西乡、白沙镇、季店乡作了表态发言;县应急局、县林业局、县农机推广中心作了发言。

记者:黄一阳

编辑:丁珂 彭扬

责编:汪海莲

终审:罗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