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禁鞭工作会议召开

©原创   01-16 20:11   0

1月15日,全县禁鞭工作会议召开。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赵冰,副县长杨金波参加会议。

会上,县禁鞭办通报了2022年禁鞭工作情况并安排禁鞭工作;县开发区、花园镇分别作表态性发言。

会议指出,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炮竹是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是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举措。

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燃放烟花炮竹带来的不利影响,坚定不移地执行好禁鞭工作规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公共环境安全。要强化宣传引导,高频度、全方位集中宣传燃放烟花炮竹带来的危害,传播文明新风,倡导绿色生活。要带头执行法规,落实禁鞭工作要求,做不燃放烟花炮竹的宣传者、带动者和践行者,积极监督并举报违规生产销售燃放烟花炮竹的行为。要加强源头管控,突出重点时间节点,对禁鞭范围内经营门店、储存仓库、运输车辆进行不间断式的拉网式排查,对非法销售、储存、运输烟花炮竹的行为依法进行严厉打击;要提升应急能力,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加强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加大巡查力度,合力推进禁鞭工作。

记者:张园园

编辑:李莎莎  丁珂

责编:陈腊梅

终审:李健初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