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印记 | 2022年工作回顾(五)】孝昌:砥砺奋进抓项目促投资 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原创   01-11 20:06   0

今天的全媒体报道《奋斗的印记 | 2022年工作回顾》播出第五期《孝昌:砥砺奋进抓项目促投资 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2022年,孝昌县坚持以“进”保“稳”、以“稳”促“进”,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抓牢抓实“三资一促”,一批打基础、补短板、延链条的好项目相继落地建设、投产达效,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注入了强劲动能。

跑好“第一棒”,夺取“开门红”。2022年的1月15日,我县举行2022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诺贝思等14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03.86亿元,擂响新一年重大项目建设的铿锵战鼓。

围绕“再续全年精彩”目标,我县于4月27日、8月13日、11月25日先后举行了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孝昌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持把“三资一促”作为扩投资和稳增长的总抓手,全县上下形成了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向心力,画出了抓投资就是抓未来的同心圆。

7月1日,海越(湖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项目开工奠基。该项目由宁波海越电器制造有限公司投资兴建,总投资5亿元,主要生产光伏发电并网柜和光伏发电升压并网箱式变电站等智能电力设备,建成投产后可年产15000台(套)智能电力设备,实现年产值20亿元,税收1亿元。项目从签约到开工不到一个月时间,彰显了海越速度,体现了海越对孝昌发展环境的肯定。

“孝迎天下,昌达四方,孝昌是一片投资兴业的沃土。来到孝昌后,我发现这里的产业发展基础非常好,而且政府的办事效率非常高,态度非常暖心,我们被孝昌招商引资的满满诚意所触动。”宁波海越电器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磊明说。

“我们前期工作进展顺利,感谢县委、县政府以及各个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一步,我们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争取早日投产达效。”海越(湖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阿杰说。

9月21日上午,全省重大水利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暨孝感市鄂北二期主会场活动在我县金盆水库上游的观音湖区铁岗村隆重举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出席开工活动。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共19个总投资274.8亿元,涉及防洪排涝、供水灌溉、河湖治理等多方面。其中,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二期工程总投资90亿元,该工程可有效解决鄂北地区干旱缺水问题,对改善人民群众生活条件、优化生态环境和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将发挥积极作用。

为扩大项目投资,我县成立县招商服务中心,修订完善招商引资系列优惠政策,全年赴长三角、珠三角等地招商58批次,有效对接一批目标企业、洽谈达成一批投资项目。用好华晨盛业产业新城招商平台,举办浙江金华、福建泉州专题招商推介会,引进海越电器、海州环保、景能智能风机等亿元以上项目30个,协议引资186.4亿元,工业项目占比93%。实行项目“六个一”机制,按季度开展项目集中签约、开工、现场调研督办活动,强力推进“五化”管理,悦欣乐、优长佳、永洪盛达、金色农谷等一批项目加快推进,平帆钢材、宏展再生、金博一期、赫利迪智能激光等一批项目先后投产,花园火车站改扩建、县文体中心、交通骨干网络畅通工程等7个项目纳入庆祝建市30周年100个重大工程,府澴河防洪治理二期工程获评全省水利工程优质奖,纳统500万元以上投资项目139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4亿元。


记者:康洪洲

编辑:丁珂 胡可

责编:汪海莲

终审:陈腊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