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怀大局献良策 心系民生建真言 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原创   01-09 21:53   0

1月9日上午,出席县政协七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就《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分组讨论,纷纷表示要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献良策、建真言。程敏珍、李琼铃、万骏、宁国平、徐国民分别参加了分组讨论。

在各组会议室,政协委员们踊跃发言,大家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等内容,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感受、提建议、献良策、话发展,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工作实、谋划思路清,符合我县实际,契合群众期盼,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改革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委员们纷纷表示,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目标任务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当好群众的“代言人”、社会的“传声器”,切实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持续为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贡献智慧和力量。

“认真聆听了李县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报告对2023年工作作了精心的安排,紧扣‘保稳定、促发展、提福祉’,工作上有新思路、新要求、新举措、新亮点、新作为、新形象,结合自身工作,谈以下三点体会:一是要加强学习,提升素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胡斌书记的讲话,认真学习李惠芬县长的政府工作报告。二是加强宣传,奋发有为。要向身边的亲人、朋友、同事宣传政府工作报告,让他们知晓,积极参与到我县‘五区一支点’建设中,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县30周年。三是履职尽责,勇于担当。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参加调研活动,撰写提案,切实当好群众的‘代言人’‘贴心人’。”县政协委员余琼说。

“工作部署是从孝昌的现状和实际出发,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根据孝昌区域比较优势,建议重点引入以当地资源为特色的电子机械产业、大健康产业、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及上下游配套服务产业;做大产业园,大力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企业。”县政协委员夏威说。

“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作为农业口的政协委员,主要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当好政策和精神的宣传员和引导员。二是履行好自身职责,当好产业发展的服务员。三是盯紧农业管理和服务的效能目标不放松。夯实、锻造内生动能,为产业振兴、乡村振兴提供持续不断的发展活力。”县政协委员黄国斌说。


记者:张思琪  董维文 于德鑫 王美琪  邹圆圆  廖胤添

编辑:丁珂 胡可

责编:高玉峰 曾凡军 汪海莲

终审:李健初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