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孝昌30余名作家学者走进一致村采风

©原创   01-09 21:47   0

1月7日,孝昌澴川读书会到花园镇一致村开展文化助力乡村振兴采风活动。孝感市作协主席方东明、孝感市作协副秘书长易格滋、武汉散文学会副秘书长宋国庆应邀参加活动,与孝昌文学爱好者现场交流文学创作心得。

活动当天,暖阳高照。文学爱好者们穿行在一致村干净整洁的道路上,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村书记讲故事,和村民拉家常。大家纷纷表示,一致村农田肥沃、大棚林立、规划超前,是名副其实的蔬菜专业村。村内不仅产业兴旺,而且处处环境整洁,具有宜居宜业双重属性,居住幸福指数爆棚。

“一致村的巨大变化,激发了大家的创作热情,我觉得我们有义务把美丽乡村宣传出去,把本土的文化宣传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孝昌。”中国作协会员、孝感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张丽说。

“非常荣幸今天邀请到了孝感市作协主席方东明老师、孝感市作协副秘书长易格滋来和我们一起学习交流,也希望能通过他们的推荐,让更多人了解我们孝昌的新变化。”湖北省作家协会会员、澴川读书会会长宋明华说。

澴川读书会成立以来,积极团结本土文学爱好者,推送大量本土文学作品。澴川读书会微信公众号去年共出刊126期,点击量位居孝感市同类文学微刊前列。与孝昌964电台合作推出的《读书人》栏目,更是将书香传递至千家万户,为弘扬孝昌本土文化、打造书香孝昌作出了积极贡献。


记者:汪启扬

编辑:丁珂 胡可

责编:高玉峰 曾凡军 汪海莲

终审:李健初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