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孝昌县七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原创   01-08 21:42   0

协商议政谋发展,凝心聚力谱新篇。1月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孝昌县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孝昌会堂隆重开幕。

县政协党组书记余亮明,县政协副主席程敏珍、李琼铃、万骏、宁国平,秘书长徐国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万骏主持会议。

县领导胡斌、李惠芬、蔡传杰、洪鹏、汪长春、王益贤、李玉平、王荣、李志平、陈少忠、吴明智及县老领导兰惠民、王超群、戴传亮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出席委员258人,实到221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上午9时,大会主持人万骏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书记胡斌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胡斌说,各位委员,同志们:广纳良言谋发展,团结一心铸辉煌。今天,我们齐聚一堂,召开政协孝昌县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这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全县各界人士聚力实施“强县工程”、共商“五区一支点”建设大计的一次盛会。在此,我谨代表中共孝昌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位委员和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

胡斌说,2022年,是七届县委、县政府扬帆启航、砥砺奋进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县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难忘之年。一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知重负重、顶压前行,有效应对风险挑战,聚精会神“办好自己的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统筹城乡区域和资源环境,最大努力改善全县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统筹发展和安全,最大决心守住流域安全底线、生态和粮食安全底线、社会稳定底线;统筹“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和“三学三立”活动,最大底气让发展成色更足、底色更亮,在新的赶考路上扛牢职责和使命,向党和人民群众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

胡斌说,一年来,新一届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围绕县委中心、服务发展大局,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坚持调研协商与视察监督同步推进,进行了深入调研协商,开展了有力民主监督,实现了有效参政议政。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两面旗帜,提出了一批有见地、能操作的金点子、好建议,为孝昌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提供了政协方案、体现了政协担当。在此,我代表中共孝昌县委,向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胡斌指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为孝昌未来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凝聚各方智慧,汇聚各方力量,共同推动孝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同心向党的引领力。要紧扣中心大局,增强建言资政的洞察力。要关注民生福祉,增强为民请命的源动力。要广泛凝聚共识,增强团结奋进的向心力。要强化队伍建设,锻造干事创业的硬实力。各级党组织要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为委员履职提供便利、强化保障、营造环境,合力推动我县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

胡斌最后说,各位委员,同志们!潮平岸阔催人进,风正扬帆正当时。让我们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以饱满的激情、务实的作风,勇担新使命,干出新业绩,为加快实现“绿色崛起 、山区强县”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向建县三十周年献礼!

余亮明代表政协孝昌县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说,一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团结民主、凝聚共识,坚持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有事会商量,以起步即冲刺的心态,满怀激情喜迎党的二十大;以开战即决战的状态,满弓抒写建言资政新篇章;以到位不越位的姿态,满心助力改革发展主阵地;以团结即胜利的势态,满力画大干事创业“同心圆”;以对标对表、竞赛比拼的常态,满速打造模范机关,为孝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就2023年工作的建议,余亮明强调,2023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孝昌建县三十周年。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中共孝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锚定县委、县政府既定的战略目标、中心任务、重大举措,认真履行新时代人民政协新使命新任务,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当好新时代政协事业的继承者、垦荒者、实践者。

新的一年要突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提站位、精心学,明定位、精彩讲,找方位、精准干,在思想政治引领上凝聚共识。要突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协商建言要在状态,民主监督要在点上,参政议政要在一线,在履职尽责上谋事干事成事。要突出打造“五区一支点”,靠前作为扛重活、打硬仗,砥砺前行领任务、担责任,深入基层办实事、办好事,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上担当作为。要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汇流成河”聚力量,“垒石成山”搭平台,“聚沙成塔”促同心,在同心同向同行上寻求最大“公约数”。要突出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在自身建设上争当模范表率。

余亮明最后说,各位委员,同志们!顽强拼搏之人,挥汗即是华彩;奋勇前行之舟,浪花皆是旋律。让我们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孝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过往为序章,以使命唤担当,一起来想、一起来干,为建设“绿色崛起、山区强县”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县三十周年献礼!

会上,程敏珍向大会报告政协孝昌县七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记者:董维文 于德鑫 张思琪 邹圆圆 王美琪

编辑:丁珂 胡可

责编:汪海莲

终审:高玉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