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访谈】(二)——《孝昌花园:推进主城崛起 建设核心强镇》

©原创   01-05 18:43   0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全县各地各单位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悟、联系实际思、真抓实干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孝昌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1月5日起,孝昌融媒推出全媒体报道《奔跑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访谈》,今天播出第二期《孝昌花园:推进主城崛起  建设核心强镇》。

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花园镇坚持在学思践悟上抓转化出实招,坚持在结合实际上抓落地求实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推进花园主城崛起、建设核心强镇的强大力量,为孝昌实现“绿色崛起、山区强县”作出花园贡献。

学深悟透增动力,勇当崛起排头兵。花园镇坚持在“学”字上下功夫,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通过原原本本学、贯通结合学、联系实际学,明晰发展思路、聚焦发展重点,团结带领全镇党员干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在“悟”字上搭平台,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积极搭建学习交流平台,通过开展理论宣讲,领导班子到村(社区)开展宣讲辅导,以讲故事、谈体会、悟原理等不同形式,营造良好学习宣传氛围。在“用”字上出真招,使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发展。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追求、把服务发展作为第一责任,推动花园“四镇同建”(经济强镇、工业重镇、历史古镇、宜居城镇)“四线并进”(107国道、243省道、松姚线、花白线)“四子产业”(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游园子)建设发展。在“严”字上见实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铸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斗争精神,在解决问题中淬炼本领,在攻坚克难中彰显担当,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花园“铁军”。

花园镇党委书记 沈大勇:

2023年,花园镇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强化旗手意识,扛起主城使命,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全县前列、站在头排,彰显花园担当。

一是争做主城崛起的排头兵。围绕清场子、腾位子、摆桌子,增强斗争本领,跑出项目征地加速度,全速推进澴西工业园二期建设,大力发展全链条循环经济,推动产业“链式+集群”发展,着力打造百亿级循环经济+特色产业园。

二是争做乡村振兴的主力军。围绕三河四线空间布局,以路长制创建为抓手,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增减挂钩、撂荒地整治等项目,着力开展“两拆一清一改”环境整治,持续深入推进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游园子等四子产业发展,统筹做好城乡均衡协调发展。

三是争做平安建设的稳压器。围绕不出事、不添乱,确保四个不发生的目标,以平安建设为主线,继续健全完善汇研交办处工作机制,唱响夜间平安巡逻这张品牌,积极做好重点信访积案化解工作,着力提升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

四是争做五城同创的先遣队。以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推动创建工作提质增效,继续向主城内圈层拓展,持续深入开展十大专项行动,压实路段长责任,开展义务植树、村庄清洁日、文明劝导等系列活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记者:康洪洲

编辑:李莎莎  丁珂

责编:汪海莲

终审:罗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