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店镇开展“迎新春”交通秩序暨平安建设专项行动

©原创   01-03 18:22   0

为进一步加强岁末年初社会面治安管控,充分发挥群防群治、平安综治巡防作用,日前,卫店镇开展“迎新春”交通秩序暨平安建设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共设市场秩序整治组、交通规则整治组和平安建设宣传组共3个行动小组,集中对市场经营秩序、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进行严厉整治,全力打造全镇治安良好、社会平安和谐的稳定局面。

“行动中,一是集中清理了107国道卫店镇路段乱停乱靠车辆,并对逆行车辆行人进行了教育劝导;二是对卫店镇辖区烟花爆竹销售点和燃气使用场所开展安全检查,对不符合消防规定的一律停业整改;三是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和盗采河砂相关法律法规,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引以为戒;四是开展‘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模拟问卷调查和宣传工作,为下一步测评工作打好基础。”县公安局卫店派出所所长王新刚说。

本次专项行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清查市场、街道、商铺等重点部位和敏感区域40余处,纠正交通违法行为30余起,开展“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宣传工作300余人次,形成了强化治安管控、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下一步,卫店镇将持续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工作,将巡防工作常态化、扩大化,实现辖区街头巷尾、村(社区) 平安建设全覆盖,全力推动卫店镇实现长治久安。

“为了给广大群众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新春氛围,我镇联合公安交警中队,并组织镇派出所等相关部门、村辅警、社区干部开展迎新春交通秩序整治暨平安建设专项行动,旨在通过此次行动推动我镇平安建设‘十大专项行动’常态化,通过‘十大专项行动’工作的开展,我镇实现了连续七个月无刑案发生,连续12个月无电诈案件发生,有效推动了我镇长治久安。”卫店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厉宝成说。


记者:张思琪

编辑:丁珂 胡可

责编:汪海莲

终审:高玉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