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巷镇开展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

©原创   06-27 19:39   0

为全面推动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全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参与禁毒斗争的浓厚氛围,在第三十五个国际禁毒日当天,周巷镇联合市发改局、县禁毒大队在周巷镇中心小学举行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副县长、县公安局长赵冰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周巷镇党委书记作禁毒分析和禁毒工作汇报,周巷社区、宽山村就禁毒工作作表态发言,向各村、社区禁毒志愿者颁发了聘任证书。

今年以来,周巷镇高度重视禁毒工作,通过全面摸排、常态化宣传和强力管控,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建立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台账,禁毒工作成效显著,禁毒防线日益坚固。

县禁毒大队民警向现场群众展示了毒品样品,介绍了新型毒品的危害,并安排志愿者现场进行唾液检测,以互动的形式向群众科普毒品的种类、危害和预防等禁毒知识,呼吁群众积极参与禁毒工作。

当天,周巷镇初级中学还开展了学生禁毒宣誓活动。

通过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禁毒法制意识,明白了在生活中一定要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小公民。

“我认为毒品的危害特别大,影响人的神志,让人沉迷其中,无法自拔,会使家庭支离破散、失去希望,对社会危害很大,我们要提高保护意识,远离毒品。”周巷镇中八年级学生陈向说。

“下一步,我们将以清源断流为重点,加大打击零包贩毒力度,争取在禁毒等部门的重视支持下,依托情指勤舆一体化作战室,全面分析研判重点人员的活动状况,坚持露头就打、打准打狠,为平安建设贡献公安力量。”县公安局周巷派出所所长王三乔说。

活动最后,在场人员在“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大型横幅上签名承诺。各村(社区)干部和禁毒志愿者进村入户发放宣传品,普及禁毒知识,营造全民禁毒氛围。

“今后我们将从三个方面做好禁毒工作,一是全面摸排不漏一人、不漏一户,摸排吸毒人员底数,点对点管理。二是加强管控,对吸毒在册人员进行定期抽检,进行尿检或毛发检测。三是加强宣传,通过屋场院子会、入户宣传等方式,普及禁毒知识,宣传禁毒危害,使禁毒观念深入人心。”周巷镇宽山村党总支副书记、村委会副主任马小方说。

此次活动,派发各类宣传品5000余份,悬挂横幅200余条,进一步提高了群众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水平,为周巷镇全面构筑共建共治共享共赢的毒品治理防线,夯实了社会基础和群众基础。

“禁毒工作是一项社会工程,事关国家稳定、民族兴衰和人民福祉。一直以来,周巷镇高度重视禁毒工作,通过全面摸排、建立工作台账,构筑禁毒防线,通过常态化宣传,营造全民禁毒氛围。下一步,周巷镇将继续保持禁绝毒品的高压态势,按照‘抓早、抓小、抓实’的禁毒工作思路,继续加强对禁毒工作的领导,最大限度地扩展禁毒宣传面,认真组织开展对吸毒人员的调查摸底,努力净化周巷镇社会治安环境。”周巷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汪华锋说。

记者:康洪洲

编辑:丁珂 胡可

责编:汪海莲 罗薇

终审:李健初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