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林:从脱贫攻坚迈向乡村振兴 坚守在一线的“老战士”

©原创   06-24 21:19   0

在孝昌县的乡村振兴主战场上,有这样一位“老战士”,从脱贫攻坚到现在的乡村振兴,他始终坚持工作在农村一线,活跃在村头巷尾、田间地头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他就是湖北职业技术学院驻小悟乡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黄林,今年便是他坚守在一线的第六年。

一大早,黄林就来到村里养鸡大户刘贵梅的家中,和她聊家常,询问目前的养殖和销售情况。从之前的几十只鸡发展到现在的2000多只鸡,看着自家的鸡,刘贵梅脸上露出了笑容,当然这笑容的背后,也离不开驻村工作队的帮助。

“我养了2000多只鸡,驻村工作队帮我销售鸡和鸡蛋,现在不愁销路。”小悟乡万冲村养鸡大户刘贵梅说。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驻村以来,在黄林的鼓励和工作队的支持下,不少村民从“要我富”转变为“我要富”,自信心和干劲明显增强,村子里发展产业的多了,积极性也更强了。与此同时,黄林还积极发挥后方单位资源优势开展消费帮扶活动,通过一系列帮扶活动,拉近了与万冲村村民的距离,增加了与群众之间的感情,获得了群众好评,提高了群众满意度。

“驻村工作队积极走访入户,了解到蜂蜜、鸡蛋滞销的情况,我们发挥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后方单位优势,积极开展消费帮扶。去年,帮助养蜂大户和土鸡养殖户销售近十万元农产品。”湖北职业技术学院驻小悟乡万冲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黄林说。

乡村振兴,规划先行。驻村以来,黄林始终围绕群众利益,积极想方设法帮助群众解决热点难点问题,目前万冲村正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拆除老旧房屋、在房前屋后栽种树木,大力改善万冲村村庄环境,有效提升万冲村村民的幸福指数和满意度。

“我们村里正在搞环境整治,能改善村民的居住环境,非常感谢驻村工作队,为我们付出了很多。”小悟乡万冲村村民万东乔说。

“开展环境整治工作,拆除危房,给房前屋后做栅栏,对环境有较大的改善,村民在这里住的也很安心。”黄林说。

“脚上沾满多少泥土,心中就有多少真情。”走访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只是黄林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在乡村振兴帮扶村民的路上,他脚下沾满泥土,心里装着群众,用实际行动拉近了与人民群众的距离,不负青春、不负韶华践行着青年干部的使命与担当。

记者:张思琪

编辑:丁珂 胡可

责编:罗薇  

终审:高玉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