陡山乡:百亩荷花扮靓乡村振兴路

©原创   06-22 18:26   0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在陡山乡新街村,亭亭玉立的荷花,吸引游客接踵而至,百亩荷花扮靓乡村振兴路。

在新街村荷花种植基地里,一朵朵粉色、红色、白色的荷花或含苞待放,或迎风盛开,摇曳生姿,宛若水中的仙子翩翩起舞。一幅夏日风情画卷在人们面前徐徐展开,为乡村振兴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赏荷休闲。

“我们一大早就约了姐妹们来赏荷花,还拍了好多抖音短视频,在这里玩得特别开心。”市民杨小梅说。

300余亩荷塘,清新脱俗的荷花不仅扮靓了乡村,还铺就了一条致富大道。种植户通过发展立体荷花产业,走出一条“一水两用、一田双收、一举多得”的生态农业多元化发展模式。

“一亩地可以赚5000元左右,水上有荷花可以卖莲子,水下综合套养泥鳅、鳝鱼、龙虾等,也是一笔收益。这种原生态的套养模式,经济效益比专养要稳定一些。”金鳅生态农业负责人肖建新说。

水上水下双向经济让小荷花成为“富口袋”的新引擎。下一步,新街村将延伸“荷花经济”产业链,把发展特色种植业和旅游产业结合起来,让“荷花经济”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今年扩建了一个休闲凉亭走廊,后期计划打造成一个夜视灯光带,游人可以欣赏荷花、钓龙虾、吃烧烤。”金鳅生态农业负责人肖建新说。

记者:黄一阳

编辑:丁珂 胡可

责编:汪海莲  

终审:罗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