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惠芬调研乡村振兴“三项行动”工作

06-20 18:59   0

6月18日,县长李惠芬调研乡村振兴“三项行动”工作。她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工作重点,抢抓时间,倒排工期,全力加快功能镇区、和美乡村、实力产业各项工作建设进度,确保按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李惠芬一行先后来到陡山乡陆西村和美乡村建设现场、花园镇一致村实力产业发展现场,小悟乡、小河镇、丰山镇、周巷镇等功能镇区建设现场,通过看现场、问情况、听汇报,详细了解“三项行动”工作推进情况,并对项目规划、建设工期、建设标准、建设质量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惠芬指出,“功能镇区、和美乡村、实力产业”三项行动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是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有效路径。要树立目标,坚定信心,充分利用区位和资源优势,优化升级特色产业,做大做强品牌,强化乡村产业支撑。要提高站位,饱含情怀,做到换位思考,运用系统思维,坚持统筹谋划,形成联动的路径和措施,结合本地乡土、乡风和文化,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人居环境水平,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明确责任,形成合力,在推进功能镇区、和美乡村建设等方面,聚焦民意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着力加强各方协调配合,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切实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落到实处。要完善机制,加强督办,认真梳理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建立完善重点项目建设跟进督办问效机制,进行节点跟踪督导,及时推进问题整改,推动重点项目按时按质完成。要抢抓时间,确保质效,项目建设单位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抓住施工黄金期,攻坚克难,加快进度,力争项目早竣工、早见效。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功能镇区、和美乡村、实力产业”三项行动为载体,大力培育乡村发展动能,着力展现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

殷国武、杨金波、谈旭华等领导一同调研。

记者:黄一阳

编辑:胡可

责编:汪海莲 罗薇

终审:李健初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