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中院到小悟乡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06-18 18:06   0

日前,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郭先文到小悟乡阳林村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调研乡村振兴工作,走访结对帮扶农户。

郭先文来到阳林村安置点结对帮扶户阳贤君家中,详细了解其健康和生活情况,并送上了生活物品。随后,郭先文同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员进行座谈交流,了解和探讨了阳林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郭先文指出,建立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乡村治理最终要在法治的轨道上推进,乡村要振兴,法治必同行。他要求驻村工作队,要做好普法宣传,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带动农民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让法治的种子在乡村生根发芽,为乡村振兴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要提供优质服务,有力保障合法权益。要充分发挥审判机关优势,法官驻村工作室进村入户开展法律服务活动要做细做实,掌握民所需、民所求,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具体问题,多办得民心、暖民心的好事实事,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记者:汪海莲

通讯员:魏伟  汪新元

编辑:李文莉

责编:罗薇

终审:汪海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