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昌要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大力实施强县工程

06-19 22:42   0

连日来,参加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孝感代表团党代表认真讨论省党代会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目标定位,体现了省委对新时代特征和大局、大势的深刻把握,以及立足湖北实际的主动探索和系统谋划。大家纷纷表示,要锚定这一奋斗目标,拼搏实干争一流,努力把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省党代表、中共孝昌县委书记 胡斌:报告符合中央精神,也契合了湖北的实际,反映了群众的期盼,顺应了发展的趋势,进一步增强了湖北发展的信心和底气,也是引领全省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发展的纲领性的文件。报告中明确提出了建设先行区的前进路径,其中有一句话谈到的是,以强县工程为抓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我觉得这一前进路径为加快县域发展,推动城乡协调,指明了方向。对于我们来说,孝昌作为一个乡村振兴的重点帮扶县,我们将围绕实施强县工程,在四个方面来下好功夫。一是在“做强县城”上下功夫。聚焦建设“精美县城”的目标,加快补齐产业配套设施、市政公用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环境基础设施的短板,打造宜居宜业的县城空间的尺度,提升就地城镇化的综合承载力。二是在产业融合上下功夫。扛牢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推动农业产业链、利益链、供应链“三链同构”。做好太子米、果茶、苗木花卉等产业的“接二连三”文章,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三是在“服务下沉”上下功夫。我们要继续全面推行“十分钟服务承诺”和“三进四代”的服务,推动资源平台服务向乡镇延伸、向村(社区)覆盖,切实把群众的诉求解决好,把基层的事情在基层办好。四是在“共建共享”上下功夫。坚持从群众身边、房前屋后的小事做起,推动环境共建、资源共投、群众共治,努力创造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的美好环境和幸福生活。

省党代表、湖北七仙红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曹萍萍:王书记的报告给我印象最深受感动的是,以强县工程为抓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强县工程的重点是促进农民增收,核心是推动城乡协调发展,关键是缩小城乡差距。一直以来,我们把大力发展桃产业,做大做强“七仙红”桃品牌,带动桃农增收致富作为我们的发展初心。在报告中有王书记为我们发声,让农民融入产业链,价值链,我们的底气更足,信心也更满。回去以后,我将认真学习党代会的精神,以实际行动推动党代会精神的落实落地。一是深入农村田间地头,宣讲党代会的精神,让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二是发挥产业链、党支部堡垒作用,联结更多的农户从事桃产业,发展桃旅游,带动群众共同富裕。三是深入对接省农科院等科研团队,继续研发新品种,持续做强“七仙红”孝昌血桃品牌,不断地延长我们的产业链,为我们县打造果茶产业强县、旅游强县,贡献企业力量。四是发挥青年优势,网罗更多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农人,投身农村、发展农业、服务农民,切实为孝感孝昌乡村全面振兴作出青年贡献。

来源:孝感新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