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 传统文化传承润童心

©原创   06-14 19:08   0

6月10日,我县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雕花剪纸传承人舒锋杰、严咏梅两位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雕花剪纸的历史和文化,现场教授学生们雕花剪纸的技巧,手把手传授折纸、画图以及裁剪手法,向同学们展示了精彩的雕花剪纸技艺。

“我学习了很多新东西,体验了剪纸雕花艺术,希望这些活动可以多多开展。”县清溪学校学生王晶说。

此次活动,不仅让青少年充分感受到了非遗雕花剪纸艺术的魅力,同时也锻炼了青少年的动手能力、审美能力,活跃了他们的思维,更进一步培养了他们耐心细心的性格,也为校园生活增添了一些乐趣。

“今天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雕花剪纸课程,让他们亲身体验到这门传统艺术的魅力,激发他们对非遗的兴趣,做非遗的保护者、传承者。”县文化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工作人员彭灿说。

活动当天,县文化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还为清溪学校雕花剪纸传习点进行授牌。

记者:于德鑫

编辑:丁珂 胡可

责编:汪海莲 罗薇 

终审:高玉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