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召开“协商在一线”·城区学校布局规划座谈会

©原创   06-13 20:44   0

6月10日,县政协召开“协商在一线”·城区学校布局规划座谈会,县政协主席陈兴、副主席李琼铃,秘书长徐国民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就城区学校布局规划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学位需求情况、学校建设规模、标准及教育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与会政协委员就城区部分学校的改造提升及拟新建学校的规划布局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陈兴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学校建设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是改善办学条件、促进教育公平的有效途径。做好城区学校布局规划,能有效节约教育成本,提升教育水平,是优化教育布局,优化教育资源的需要。能缩小城区学校差距,加快教育优质发展,是助力教育振兴,展示孝昌新形象的需要。

陈兴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沟通协调,进一步明确任务、履行职责,确保把城区学校规划好、建设好。城区学校布局规划要主动融入下一轮的县国土空间规划,提前谋划,留足发展空间。各部门要将城区学校布局规划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中,着力提升教育实力、发展竞争力。要坚持城区学校和城市发展同步规划、同步建设。政府相关部门要及时跟进配套教育设施,加快教育现代化进程,优化资源配置,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加大教育改革力度,着力提高教学质量。要积极为教育事业鼓劲,推动解决教育发展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和堵点问题,要充分发挥政协监督职能,加大委员建议督办力度,助推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前,县政协举行了“协商在一线”·公益捐书活动。

记者:汪启扬

编辑:丁珂 胡可

责编:汪海莲 罗薇 

终审:李健初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