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五城同创”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原创   06-09 22:04   0

6月9日,县委书记胡斌主持召开全县“五城同创”工作现场推进会,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从基础抓起,从实际起步,锚定“创则必成”的目标,强化措施、补齐短板、全面推进,确保“五城同创”半年考核考出好成绩、创森工作如期达标。

会前,胡斌一行先后到金泰名城西小游园、孟宗公园、凤凰山森林公园、清溪驿站停车场、凤凰城口袋公园进行实地调研,督办“创森”工作推进情况。

会上播放了明察暗访问题短片。

会议指出,全县“五城同创”工作推进不平衡、标准不高、进度缓慢,“五城同创”办要认真梳理,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时限清单,点对点交办,常态化督查,确保问题按时销号清零。各相关单位要对号入座、主动认领、快速销号,确保半年考核考出好成绩、创森工作如期达标。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保持一鼓作气的干劲,从讲政治、讲发展、讲民生的高度,聚焦“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两项工作,结合全县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再强认识,再鼓干劲,为群众创造出行“畅”、居住环境“优”、生活空间“美”的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要保持稳扎稳打的韧劲,统筹推进“五城同创”各项创建工作,着力抓好省级森林城市、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和全市“五城同创”半年考核工作,常下“本手”棋、会下“妙手”棋,力戒“俗手”棋,努力创特色出亮点。要在做好基础工作的前提下,创造优势、善用巧劲,确保“基本指标”不丢分、“特色指标”有亮点。要学习借鉴浙江磐安经验做法,坚持高标准创建、精细化管理,确保以最小的成本实现最大的创建成效。要加大宣传动员力度,挖掘总结经验,客观展示成果,营造全民创建氛围。要保持逢山开路的拼劲,压实县级领导、主创部门、县直单位和属地乡镇责任,发挥好社区主体作用,用好考核“指挥棒”,确保创建有人抓、问题有人管、责任有人担。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余亮明就迎接全市“五城同创”工作半年考核工作作了部署。副县长杨金波就“创森”工作作了安排。

会议宣读了《关于“创森”工作情况的通报》《关于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工作情况的通报》。

王店镇就“创森”工作作交流发言。

花西乡就“创森”工作作表态发言;县农业农村局就“创森”工作作表态发言。

蔡传杰、陈兴等在家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后,记者对“门前四包”工作落后的三家单位进行了采访。

“第一,迅速整改落实到位,对于‘门前四包’实行专班专人管理;第二,要注重工作实效,确保我们医疗系统环境卫生清洁美化;第三,建立工作长效机制,一抓到底。”县卫健局副局长毛建超说。

“对门前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做到专人管理,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加强社会车辆的引导。通过整治,做到门前车辆停放有序,达到整洁美观的效果。”县劳动就业管理局副局长陆胜奇说。

“一是迅速整改到位,二是落实好‘门前四包’责任制,三是形成常态化机制,争取在下一次检查中取得好成绩。”孝昌移动公司总经理潘青峰说。


记者:康洪洲  吴荣

编辑:汪启扬 胡可

责编:汪海莲 

终审:罗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