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组织收看全省疫情防控政策宣传贯彻暨业务培训视频会

©原创   06-09 22:03   0

6月8日,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政策宣传贯彻暨业务培训会。会上就《关于应对处置大规模奥密克戎疫情的实施意见》进行解读,并对相关公文处理规范进行培训。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洪鹏在我县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

会议指出,《实施意见》针对奥密克戎疫情的特性和传播规律,对照落实国家相关工作要求,汇集了我省在实际工作中行之有效的经验和做法,政策性、实践性、操作性强,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强化组织领导,坚决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各项工作;要强化防控责任,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不断强化区域协同,实现群防群控、联防联控;要强化贯彻执行,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科学精准水平,避免防控工作简单化、一刀切和层层加码等现象;要强化督导检查,重点检查疫情应对过程中暴露出来的薄弱环节,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重点问题建立任务清单实行销号管理,对问题整改不到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视频会后,我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会上通报了我县疫苗接种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疫苗接种工作和农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作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及时从新冠肺炎信息登记系统中疫苗接种信息管理模块下载获取相关数据,迅速比对摸排,通过改进接种服务等措施,提高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覆盖率;要压紧压实农村(社区)疫情防控责任,做好中高风险地区和我省划定的省外管控区人员排查,第一时间移交、第一时间隔离管控。严格规范做好重点地区来(返)孝风险人群闭环转运,严格落实哨点、卡口和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疫措施。通过广泛张贴居民申报二维码,引导来孝返孝人员自主申报。凡出入小区、商超、密闭场所需提供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城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人员需提供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加强核酸和“二码”查验,全面阻断社会面传播风险;要组织学习培训,提高基层疾控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的防控能力和水平,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防线。


记者:张园园

编辑:汪启扬 胡可

责编:汪海莲 

终审:罗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