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高考第一天:加油,乘风破浪的少年!

©原创   06-07 19:33   0

6月7日上午,2022年高考正式拉开帷幕,我县3372名考生走进考场,开启他们人生的“大考”。

在县一中考点,家长们将考生送到指定位置,说着鼓励的话,叮嘱他们检查准考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随着考生们陆续进入考场,送考的家长们,用自己的方式为孩子们加油打气,点燃他们高考出征的勇气和信心,成为高考期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我儿子寒窗苦读,非常辛苦,我们来给他加油打气,希望他能考出理想的成绩,考到一个理想的学校。”考生家长魏丹说。

为保障高考顺利进行,我县各相关部门提前谋划,细致做好各项保障服务工作,全力营造良好应考环境。

“这次我们交警大队共出动城区两个中队,投入警力60余人,分城区3个考点,每个考点现场民警10人,巡逻民警10人,全力为高考交通安全保驾护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教导员李逢春说。

为服务好考生,全社会的关爱都汇集在了他们身上,县志愿者联合会和爱心企业也纷纷参与到高考服务当中。

“我们组织商家搭建帐篷,为送考的家长和考生提供一个休息的地方,还提供口罩、2B铅笔、免费的矿泉水。我们组织交通劝导义务服务队帮忙疏通交通,方便学生家长进出。”县志愿者联合会会长周立才说。

11点半,首场考试结束,不少考生带着自信的笑容陆续走出考场,他们在交流中相互鼓励,感觉轻松了很多。

“我感觉这次高考的语文和平时的难度差不多,感觉考得不错,我对接下来的几门也很有信心,我为自己加油。”考生袁德方说。

“我拿了卷子,第一眼看的就是作文,是关于围棋的,我会下围棋,对这个很熟悉,作文半个小时写完了,语文考的不错。”考生黄成桥说。

考场外,一个微笑、一个拥抱,是殷勤的期盼、是满心的紧张,希望高考的考生们放松心情,面带微笑,保持信心,一鼓作气,继续加油,愿你们乘风破浪,遇见最好的自己。


记者:黄一阳 彭扬

编辑:丁珂 胡可

责编:罗薇

终审:高玉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