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了!富了!孝昌这个湾大变样了……

06-03 09:11   0

宽阔笔直的乡村道路

干净整洁的农家院落

颇具特色的文体公园

近日

走进王店镇红胜村万家湾

入眼皆风景

万家湾位于孝昌县王店镇红胜村东部,全湾约400人。近年,王店镇政府联合村内四有人士共投入400余万元,打造和美乡村示范湾,完成全湾2.1公里道路黑化硬化,铺设1米宽景观人行步道。新建休闲文化亭廊,精心打造农耕文化微景观3处;新建公厕2座,完成雨污治理和环境美化,扩挖塘堰并配设景观围栏,蓄水观览两不误。经过打造,全湾面貌焕然一新。

“路修好了,树也栽得更漂亮了,小院子都用木头给围起来,干净又漂亮,还挖了塘堰,跟以前完全不一样!”正带着孩子在万家湾湾口和美亭玩的村民胡杜鹃开心地说。


“湾里老百姓看到现在的村容村貌都高兴,在外的四有人士也都很关注,并支持美丽乡村建设,大家都愿意把自己的家建得更美!”王店镇红胜村党总支书记张灼明说。


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加快形成财政优先保障、社会积极参与的多元投入格局”扶持措施,王店镇在积极对上争取的同时,主动对接、动员村内故乡情结深厚的四有人士张焕红等,争取到极大的支持和援助。


有了村里能人的支持

张书记也干劲十足信心满满


在徐家湾休闲场所打造上,由于场地有限,他反复研究,设计画图,一块一块的指导师傅铺砖打线,打造出让大家满意的休闲小广场。

“那段时间确实累,天天到处跑,有时是找材料,有时是请教设计方面的问题。有事就回村,没事现场蹲。但是最后看到效果,看到大家都很满意,觉得辛苦也值得,挺有成就感的。”王店镇红胜村党总支书记张灼明说。


作者:王虹

通讯员:陈文娣

编辑:李文莉

责编:陈腊梅

终审:李健初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