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到我县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原创   06-02 19:40   0

6月1日,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惠霞到孝昌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并召开基层工会主席代表座谈会。

“目前经营状况怎么样?”“企业发展还有哪些困难?”在湖北龙腾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恒昌电工材料有限公司、湖北惠洋电器制造有限公司等地,陈惠霞一路走、一路问,与企业负责人交谈,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项目扩建、员工保障等情况,听取意见建议,现场回应企业需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湖北腾洋铜业有限公司、孝昌县爱玲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孝昌县供水公司、花园镇、王店镇等10家乡镇和企业工会主席先后汇报了各自工会工作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陈惠霞认真记录并一一解答。

陈惠霞指出,工会是党领导下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把基层工会工作做好做实,筑牢广大干部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担当政治责任,锤炼政治力量。要根据“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要求,全力落实湖北省总工会关爱职工助力企业纾困解难15条举措,扎实推进关爱帮扶重点群体专项行动和稳岗就业工作,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鼓励企业增强信心。要守住工作底线,把各项困难帮扶工作做实做细,县总工会要与各企业加强沟通联系,加大就业帮扶力度,加强风险排查,掌握具体情况,做到了然于心。要健全工作组织,帮助新业态劳动者进会入会,开展各类爱心服务工作。要抓住孝昌特色,打造县级工会品牌,结合孝昌产业实际,开展岗位练兵、技能大赛。基层工会要全员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打造县级、乡镇工会示范模板,创建一级服务品牌、服务内容和服务标准,不断助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汪胜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贺卫东,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田洪年,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汪长春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记者:张思琪

编辑:丁珂 胡可

责编:汪海莲

终审:罗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