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教育进校园 安全防范‘警’相随

©原创   06-02 19:01   0

6月1日,县公安局小悟派出所民警走进小悟乡林业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安全防范‘警’相随”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以《民法典》《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为依据,为同学们宣讲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宣讲中,民警联系实际,从当前的校园安全状况入手,采取符合学生心理特点的多种形式,将防盗防骗、防溺水安全教育以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各种安全知识贯穿于案例之中,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通过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的法治意识、自我防范及自我保护意识,为营造文明、和谐、安全校园环境奠定了法治基础。

“这次的课堂让我感受很深,勿以恶小而为之,我们要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自觉遵守法律。我以后一定会多多学习法律知识,强化法律意识,尊法、守法、用法,做一名合格的中学生。”小悟乡林业中学九年级学生卢文灵说。

“同学们要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也要遵纪守法,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同时,呼吁家长朋友们要关心关爱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和法律知识积累,让孩子在一个健康舒适的环境中成长。”县公安局小悟派出所民警郭勇说。


记者:王芷

编辑:丁珂 胡可

责编:汪海莲

终审:罗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