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收看全市稳住经济大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原创   06-02 19:45   0

6月1日,全市稳住经济大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吴海涛主持会议并强调,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全省市州党委书记座谈会、省委基础设施建设专题会等系列会议精神,加快推进中央和省、市一揽子助企纾困政策措施快速落地落实,咬定全年目标不动摇,稳住经济基本盘,奋力实现“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当前稳住经济大盘的形势严峻复杂,全市上下思想要绷紧,清醒认识到经济平稳运行面临严峻挑战、稳住经济大盘的要求明确具体、专项帮扶和督查的力度空前,要对标对表、保持定力,立足当前、紧盯半年、着眼全年,确保“双过半”。措施要贯通,综合施策、辨证施治,让市场主体活下来、市场动起来、资金投下来、环境好起来、消费提起来、底线兜到位。强基固本抓主体,扎实开展“联企业、送政策、解难题、稳主体”帮扶活动,精准滴灌、点面结合;精准发力治堵点,用好国家和省里相关扶持政策,有效避开外部堵点,精准打通内部堵点,帮助企业解决具体困难;“三资”并举强投资,强化机遇意识,真正重视起来、紧张起来、行动起来,主动争、重点招、筑巢引,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多管齐下促消费,健全流通体系,优化消费环境;千方百计保民生,强化“双保”意识,加速兑现政策,兜牢民生底线;风雨同舟优环境,设身处地、靠前服务,树立包容审慎的执法理念,在工作一线和助企纾困过程中演绎“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好故事、好典型。行动要迅疾。把握要准,及时学习、深刻领会、精准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和省市出台政策;落实要快,落实惠企政策能快则快,跑出“加速度”;作风要实,坚持上情与下情“两情”吃透,供给侧与需求侧“两侧”适配,上级与本级政策“两利”送达,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合力要强,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调度,上下联动、齐抓共管。担当要开新。扛牢政治责任,敢于守关、敢于发声、敢于牺牲,以稳住经济大盘的担当作为,体现“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政治忠诚;研判分析问题,坚持辩证思维,对标“五个一流”,守底线、保及格、争先进;发挥比较优势,把握市情、真抓实干,把现在的资源利用好,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塑造比较优势;抓住超越契机,善于化危为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强化实践标准,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以市场主体、群众、社会“三个标准”检验稳经济大盘成效,强化实干实绩导向,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推动“六个发展”,以一域之光为全域添彩。

全市会议结束后,我县召开全县稳住经济大盘保持经济健康运行工作会议。会议指出,要分析形势,坚定稳住经济大盘的信心,立足自身优势,发挥“拼、抢、实”作风,主动擂指标、争项目,坚决完成“双过半”、全年结硬账目标任务。要正视问题,保持不进则退的危机意识,防范经济运行中的风险,在不断解决问题中爬坡过坎,确保经济大盘行稳致远。要精准施策,全力稳住经济大盘,在危机中捕捉机遇,在落实政策中加快发展,统筹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生产,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稳住经济大盘。要全力以赴抓好政策落地、经济调度、项目投资、营商环境、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方面的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兴、洪鹏、余亮明、王益贤、李玉平、李志平、陈少忠等县领导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记者:康洪洲

编辑:丁珂 胡可

责编:汪海莲

终审:罗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