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文明交通疏导志愿服务活动

©原创   01-18 18:57   0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日前,县总工会组织职工志愿服务队,穿上红马甲,在花园大道与原107交叉十字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执勤活动中,志愿者们协助交警,对过往行人和非机动车的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一一劝导,引导居民文明出行。

“以前过马路的时候,偶尔有不遵守规定的情况,经过志愿者们的劝导,不文明行为少了很多。”行人说。

“我们交警联合孝昌县职工志愿服务队开展文明交通疏导活动,通过这次活动,纠正了不少群众的不文明行为,提升了居民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为五城同创助力。”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花园中队民警李雷说。

孝昌县职工志愿服务队组建于2020年3月9日,初衷是团结力量抗击疫情。2020年9月7日,包含家电维修、义务理发、法律咨询、义诊、科技助农、文艺轻骑兵等6项志愿服务的孝昌县职工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2021年,孝昌县职工志愿服务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志愿活动20次,发放倡议书600余份、口罩1000多个、宣传册1500余份,惠及1000余人次。(记者:汪启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