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2022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14个项目开工,总投资103.86亿元

©原创   01-17 19:07   0

跑好“第一棒”,夺取“开门红”。1月15日,孝昌县举行2022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诺贝思等14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03.86亿元,擂响新一年重大项目建设的铿锵战鼓。

市委常委、副市长程涛宣布孝昌县2022年一季度重大项目开工。县委书记胡斌出席开工仪式并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惠芬主持开工仪式。诺贝思热能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荣浩东,蔡传杰、陈兴、洪鹏等县领导出席集中开工活动。

胡斌向各位客商、各项目业主表示热烈欢迎,对项目集中开工表示祝贺。胡斌说,举行2022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是孝昌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实践。近年来,我们始终把“三资一促”作为稳投资和稳增长的总抓手,千方百计抓招商,全力以赴搞融资,多措并举争项目,高效服务建项目,一大批重大项目相继签约落户、开工建设和投产达效,为我县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注入了强劲动能。项目开工只是开端,建成投产才是关键,希望投资企业、项目业主、施工单位密切配合,坚持安全第一、质量至上、进度为王,争取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项目责任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精准、高效、便捷的服务,坚持一项目一方案、一项目一专班,用心用情用力破解项目建设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尽快形成更多投资实物量。全县上下要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机遇、抓项目就是促发展、抓项目就是谋未来”的思想,始终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把主要精力向项目集中、工作重心向项目集聚、资源要素向项目集结,抢时间、抢机遇、抢要素,全力以赴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确保“开局企稳、复元打平、再续精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湖北诺贝思热能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荣浩东代表开工企业致辞。他表示,孝昌良好的营商环境增强了企业发展壮大的信心,激发了干事创业的决心,企业将按照按年初既定目标精心组织施工,抢时间、抢进度,力争早日投产达效。

县领导一行还调研了开工项目现场。

本次开工项目涵盖先进制造业、清洁能源、环保新材料、农旅康养、社会民生、基础设施等领域,项目全部投产达效后,可实现税收4.6亿元以上,创造就业岗位3000多人。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是孝昌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全力“推进绿色崛起、建设山区强县”的有力举措,对于优化全县产业结构、拉动投资增长必将发挥重要的支撑作用,为孝昌打造“五区一支点”、实现“开局企稳、复元打平、再续精彩”增添强劲动力。(记者:康洪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