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原创   01-12 18:26   0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1月11日,孝昌县志愿者联合会组织志愿小分队到桃源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全力打通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用心点亮群众幸福生活。

在桃源社区活动室里,志愿者们分工协作,有的负责专门给社区的老人们理发,有的负责为老人按摩颈椎调理身体,有的负责为老人们修理带来的小电器,还有的为老人们测量血压检查身体。

“我们志愿者联合会便民小分队走进桃源社区,为这里的居民提供义诊、义剪、家电维修、按摩理疗等便民服务,希望通过今天的行动,让更多的志愿者加入我们,助力文明实践活动。”县志愿者联合会会长周立才说。

今年74岁的社区居民金国英身体酸痛,在得知志愿者开展活动后,专门赶过来让志愿者帮忙检查身体。志愿者们了解到她的情况后不仅为她测量了血压,还为她做了一下颈部按摩。

“按的特别舒服,感谢志愿者们。”社区居民金国英说。

“感谢志愿者,按摩效果很好,我们非常愉快。”社区居民说。

万伟雄原本是一家美容美发机构的工作人员,2020年疫情的时候加入到孝昌县志愿者联合会,了解到文明实践活动的意义后,他每次都积极主动参加,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带动更多的人加入进来。

“希望更多的朋友加入志愿团队来,一起为和谐社会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志愿者万伟雄说。

通过此次活动,社区的老人们享受到的不仅仅是免费理发、测量血压、按摩理疗、维修家电等服务,更多是切身感受到来自社区与社会的关怀和帮助。(记者:康洪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