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社区:“五先五后”让城区南大门更敞亮!

01-11 10:07   0

全县北京路环境整治专题会后,孝昌县开发区五四社区迅速成立专班研究方案,坚持“五先五后”工作方法,迅速启动拆违整治行动,让城区南大门更加敞亮。

到处乱搭的违章建筑不仅与整洁美观的城市形象格格不入,还侵占了公共空间,占用集体土地,损害公众利益。为了最大限度的争取群众的理解与支持,五四社区将驻社区干部、下沉干部和社区工作者21人分为4班,连夜开展入户走访宣传,轮番多次,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威之以法,将县委的意图和群众的意愿有机结合,通过深入细致的宣传动员,五四社区48户没有一户进行强拆执法。

“拆了后会带来新的环境、新的面貌,更干净、更整洁。”居民张先生说。

北京路乱搭棚亭拆除整治工作是“五城同创”系列工作的重点,孝昌县开发区五四社区作为北京路“市容市貌”整治的主战场,是孝昌县的南大门。拆违工作纷繁复杂,既要严格依法依规,又要耐心细致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分析危害,讲透政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大限度争取群众的理解与支持。

“我们坚持‘五先五后’的工作方法,一是坚持思想统一在先,行动推进在后;二是坚持政策攻心在先,敞亮门店在后;三是坚持干部站台在先,施工拆除在后。思想通了,干部到了,矛盾就少了。我们坚持每天早上8点到拆除现场,为拆违施工队站台,确保拆除整治行动的顺利推进。四是坚持安全管控在先,注重时效在后。考虑到拆除的不可控安全因素,加之自行拆除劳动力缺乏、时间战线过长等因素,社区聘请了专业工作队20多人,滚动式联合作业,确保了效率与安全的有机统一。五是坚持主观能动在先,困难诉求在后。坚决摒弃‘等靠要’思想,杜绝‘五不为’现象,横下一条心,将拆除的硬骨头啃下来,拿出实际成果向‘五城同创’献礼。”孝昌县开发区五四社区负责人张运东说。


据悉,自全县北京路环境整治专题会后,孝昌县开发区五四社区迅速启动拆除整治工作,社区共需拆除48户97间1765平方米。截至目前,共拆除45户89间1602平方米,拆除率93.8%,余下3户8间正在组织拆除。

“下一步,五四社区将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克服未知困难,率先作为,为提升城市文明内涵和群众素养,创成省级文明县城贡献积极力量。”张运东说。

记者:吴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