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中国人民警察节”暨“110宣传日”活动

©原创   01-10 20:03   0

2022年1月10 日,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也是全国第36个“110宣传日”。1月10日,县公安局开展了以“人民至上110·勇毅护航新征程”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上午九时,伴随《中国人民警察警歌》的奏响,红蓝相间的警旗徐徐升起、猎猎飞扬。全体民警注视警旗、庄严敬礼,表达深深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赵冰带领全体民警高举右拳,集体宣誓。誓言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掷地有声,宣誓着他们将以担当精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为平安孝昌建设贡献公安力量。

“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我倍感骄傲和自豪,我将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这一总要求,不断地在岗位上努力奋斗,用热血践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县公安局反恐大队副大队长季庆辉说。

随后,县公安局民警走进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开展“警营开放学校行”活动,向同学们宣传110相关知识及反恐知识。警务保障大队展示警用装备,表演队列、擒敌拳和擒敌术、重装防爆队形、五人快反演练等,让校园师生感受别样“警”色。此次警营开放日活动针对性强,内容丰富,融教育性、知识性、实效性于一体,师生积极参与,让大家对孝昌公安发展有了更多了解,对相关法律法规有了更深感悟,加深警校共建桥梁,为平安校园建设夯实基础。

“今天观看了人民警察的各种演练,这让我更加敬畏他们。他们不畏严寒酷暑,保卫祖国和人民的利益以及生命安全,今天是警察的节日,让我借此机会由衷的说一声,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学生刘毅豪说。(记者:黄一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