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店镇中心小学积极推进清廉学校建设

©原创   01-07 18:13   0

清风习习入校园,廉话声声进心中。为进一步推进校园廉洁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校园文化,王店镇中心小学整体谋划推进“清廉文化”品牌创建,着力打造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

开展清廉学校建设以来,王店镇中心小学充分发挥校内课外社团优势,举办了迎元旦暨“笔墨话清风”清廉书画展活动,利用剪纸、绘画、征文、书法黑板报等形式,先后收集、展出书法作品100余幅、绘画作品90幅、手工作品40幅、沙画作品30余幅、征文30篇,营造了“倡廉、赏廉、崇廉”的清廉文化氛围。

“我们学校整体谋划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着力实施党员干部崇廉、教师奉廉、学生知廉、家长助廉的主题活动,大力创建清净的校风、清正的师风、清新的学风,倡导清廉、诚信、公正、守法的行为准则,擦亮校园清廉文化底色,帮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王店镇中心小学校长熊文斌说。

“王店镇将‘红色基因’融入到清廉学校建设工作当中,全方位深化清廉教育,充分挖掘并重点凸显人文学科中有关廉洁的内容,围绕打响‘中原突围’第一枪的红色基因、建设清廉学校这条主线,科学谋划,实地开展王店本土清廉文化教育活动,将清廉种入人民心中。”王店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余新元说。(记者:董维文 于德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