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五城同创”工作推进会暨“迎新春”环境整治动员会

©原创   01-04 18:08   0

1月3日,我县召开“五城同创”工作推进会暨“迎新春”环境整治动员会,县委书记胡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李惠芬主持会议,蔡传杰、陈兴、洪鹏等县“四大家”领导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来到北京路乱搭棚亭拆除现场、城市环境整治及城市停车场规划用地现场进行实地察看。

胡斌指出,“五城同创”重点在根治、难点在长治。前期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对我县城区的“四大乱象”进行了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春节临近,为了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干净、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必须采取“治”的手段,持续巩固拓展“五城同创”成果。

胡斌要求,要以“治”促创,把“治”的措施常态化,把“治”的效果常态化。各部门必须依法履责、主动作为,在专项整治上形成常态化、机制化,切实管出习惯、管出文明。坚持“好交通、好秩序是管出来的”理念,进一步管好车、守好路,针对春节期间停车难问题,要摸清城区可以利用的停车资源,未雨绸缪开辟一些临时停车场,满足停车需求。要严格执法、有情操作、动真碰硬、以法服人,加大法律和政策宣传力度,切实打好拆迁拆违的攻坚战。要以“补”促创,开展“五城同创”,既要治住城市的“乱”,在“治标”上下硬功,更要补齐城市的“短”,在“治本”上出实招。要对照标准补短板、聚焦重点补短板、突出整改补短板,各部门要对照创建指标,开展“拉网式”排查,逐一对标找差距、查弱项,做到疏堵结合、内外兼修。要以“管”促创,开展“五城同创”,三分创、七分管,“拆、建、管”要无缝对接、形成闭环。要压实三方责任,主动沟通、主动担当、协调联动。确保“办公一次、解决一批,源头化解、动态销号”。县融媒体中心要利用好“两微一端一抖”和12345等宣传平台,加大曝光监督力度,进一步为“五城同创”凝聚人心、形成共识、汇集力量。要以“考”促创,“五城同创”是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一项重点工作,市县两级已把这项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各部门必须以考核为指挥棒,做到上马不下马,升温不降温,动真不怕硬,严考不认人。以考促干、以考促改、以考促效,进一步激发创建工作动力。

胡斌强调,各地各单位、各专班各路段长务必强化“创则必成”的决心,进一步发挥“拼抢实”作风,把各项创建工作做细做实,切实在“五城同创”“迎新春”环境整治中创出硬作风、整出好形象,让孝昌人民过上一个干净整洁、畅通舒适的新年。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余亮明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五城同创”及“迎新春”环境整治行动,副县长杨金波宣读“五城同创”及“迎新春”环境整治行动的有关文件和方案。五四社区负责人就如何做好拆违工作作交流发言,县城管执法、自然资源和规划、市场监管、公安、卫健、生态环境局孝昌分局、花园镇、开发区结合各自工作发言。

会议还就疫情防控、项目建设、安全生产、保障民生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记者:于德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