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镇:红萝卜喜获丰收“别样红”

©原创   01-04 18:07   0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药方”,连日来,小河镇沙窝村的百亩红萝卜基地里,到处都是农民忙碌着收获红萝卜。

走进小河镇沙窝村的红萝卜种植基地里,村民们正忙着采收成熟的红萝卜,田间地头呈现一派丰收的景象。

“我们的土质比较适合种红萝卜,种出来的红萝卜又大又甜又脆。”小河镇沙窝村种植大户左礼广说。

红萝卜是小河镇沙窝村的传统产业,该村村民左礼广在村两委的支持下今年种植红萝卜,在发展自身产业的同时也带动附近村民就业和种植,大力壮大红萝卜产业。

“我在这里工作很方便,工资120元一天,感觉挺好的。”小河镇沙窝村村民张香连说。

“我今年在村里的鼓励下,种了100亩萝卜,现在是盛产期了,请村里的一些农户帮忙播种、锄草、浇水,可以带动村民就业。”左礼广说。

近年来,小河镇依托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助农增收,下一步将通过线上线下的销售模式,用好沙窝萝卜、讲好沙窝故事这块金字招牌,全力打造“一村一品”品牌,为沙窝红萝卜拓展更宽广的领域,推动特色农产品品质提升和品牌打造,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通过线上线下销售,收益不错,明年我将继续加大规模,做大做强,带动当地的农户。”左礼广说。

“目前,沙窝村种植红萝卜面积主体产业是100亩,带动农户种植近80多亩,总面积有180多亩。目前萝卜长势喜人,产量也可观,能带动农户就业难题,为村民增加收入。我们计划打造沙窝红萝卜线上线下销售、到实地采购的模式,打造沙窝实力产业。”小河镇沙窝村党支部书记左保林说。(记者:张思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