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昌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原创   12-31 18:24   0

12月30日,孝昌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蔡传杰、副主任邹松明、卢丽娟、沈保东、张贵平、易昕、鲁军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惠芬,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益贤,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李玉平,县人民法院院长肖中兴,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人大主席,县经济开发区人大代表联络处主任,观音湖生态旅游区联系人大工作的负责人,本次会议拟任命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通过《孝昌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议程(草案)》,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审议《关于设立孝昌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的决定(草案)》《关于设立孝昌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事任免工作委员会的决定(草案)》。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蔡传杰、县人民政府县长李惠芬、县监察委员会主任李玉平、县人民法院院长肖中兴、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林升平分别宣读了有关人事任免案,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益贤作关于提请会议决定任免的人事事项的说明。

会议公布了拟任人选任前法律知识考试成绩,听取了有关拟任人选作的拟任职发言,依法任命了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相关人员、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办公室主任和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县监察委员会、县人民检察院相关人员,颁发了任命书,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李惠芬对履新的政府部门负责人表示祝贺,并指出,要带头讲政治、守规矩,争当对党忠诚的表率,始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带头讲法治、促规范,争当依法行政的表率。坚持依法行政、打造法治政府,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严格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履行职责;要带头讲学习、勤谋划,争当履职尽责的表率。要善于学习,努力解决“知识透支、本领恐慌”问题,切实提升胜任本职工作的能力和本领;要带头讲担当、重实干,争当务实重行的表率。担当实干是成事之道、发展之基。要强化发展意识,牢牢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重要工作要求,紧紧围绕服务疫情防控、乡村振兴“三项行动”“三资一促”、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热点、难点工作,出实招、用实劲、求实效;要带头讲廉洁、树形象,争当严格自律的表率。清正廉洁是为官从政的基本底色,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决守住法律底线、纪律底线、政策底线、道德底线,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从严抓班子、带队伍,坚决防止“七个有之”,带头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遵守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树立个人和政府良好形象。

蔡传杰指出,要依法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要依法配合行使好立法权、要依法行使好监督权、要依法行使好重大事项决定权、要依法行使好选举任免权、要用心做好代表工作;要切实加强和改进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要自觉加强学习,增强履职本领,注重规范程序,讲求工作实效,要弘扬优良作风,勇担人大使命;要忠诚践行国家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把这次任命作为一个新的起点,把“任命书”当作“责任状”;要强化责任意识、宗旨意识、法治意识、廉政意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恪尽职守、务实重行、开拓进取,不断开创全县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加快推进绿色崛起、建设山区强县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县三十周年献礼。(记者:张思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