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特困供养对象功能养老工作座谈召开

©原创   12-29 17:58   0

12月28日,全县特困供养对象功能养老工作座谈召开。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县失能半失能养护中心。据了解,2020年我县被纳入全省第二批特困供养服务机构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试点单位,为着力破解我县特困供养服务难题和社会化养老问题,县政府出台了《孝昌县特困供养服务机构区域化功能化改革方案》,明确了通过“建设一个中心、设五个片区”的区域化功能化改革目标。截至目前,“一个中心”建设已完成,45名集中供养特困失能半失能老人得到了更加全面、优质、贴心的服务。

会议要求,民政部门要加强与乡镇党委政府对接,达成改革共识,形成改革合力,力促改革实效。要加大支持力度,采取改革片区乡镇投入一点、县级支持一点、争取上级倾斜一点的办法,以满足床位、改善生活居住环境和消防安全等为基本要求,对五个片区进行提质扩容,逐步资源整合集中,打造区域性养护中心。各乡镇党委政府要同民政部门联合做好各农村福利院资产清理和人员登记,做通做足工作人员和供养对象思想工作,为顺利推进改革做好准备打下基础。(记者:黄一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