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皮肤问题高发,这些症状要注意

©原创   12-29 17:58   0

瘙痒、起红斑、长红疹……不少小伙伴发现,近段时间,皮肤开始频频出状况,这是怎么回事?我们一起来听听医生怎么说。

冬季空气干燥,皮肤水分的流失使得皮肤屏障功能减弱,容易引发湿疹、过敏等问题,此外,螨虫、粉尘、动物皮毛等可能诱发过敏。

“皮肤过敏的表现是起红斑、丘疹、风团,面部有红色的斑丘疹,躯干起红斑。风团是荨麻疹,四肢干燥脱屑是干燥性湿疹。如果全身是红色的斑丘疹,有可能是药物或者其他的原因引起的。”县第一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朱健说。

医生建议,若是出现此类症状,市民要遵循及早发现早治疗的原则,及时前往医院就诊。冬季是过敏高发季,易过敏体质者应从皮肤保湿护理、健康营养均衡的饮食、使用宽松柔软透气性好的衣着服饰等生活细节着手,做好预防。

“洗澡的次数不宜过多,时间不宜过长,水温不宜过高,少用肥皂等碱性强的清洁用品,防止最后一层脂肪膜受损,皮肤的防护功能减弱,尽量避免食用鱼、虾、蟹、辣椒等易过敏刺激的食物,不喝浓茶和咖啡。服饰的选择应该以暖、轻、软、宽大为主,使用纯棉衣物和被单,避免使用化纤类、毛类的产品,减少对皮肤的刺激。”朱健说。(记者:彭扬 李家贝)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