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养老新模式 让老人尽享“家”的温暖

©原创   12-27 18:18   0

为有效识别、准确量化特困供养服务需求,合理配置养老服务资源,我县围绕特困供养服务机构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不断完善养老服务体系,优化养老服务供给,提升养老服务水平,增强老人幸福感。

走进县社会福利中心,只见绿树成荫,环境干净整洁。养护楼前,两位行动不便的老人在护理人员的陪护下,休闲地晒太阳。据护理人员介绍,中心是按照入住特困失能人员不同照护需求,围绕提供服务更全面、更优质、更贴心目标,开展亲情化、标准化、规范化服务。

“在这里住着很好,工作人员很关心我们,日夜不离人,还会专门给我们送吃的、喝的,每餐的饭菜也都很好。”县社会福利中心院民告诉记者。

养护楼项目是全省第二批失能、半失能特困供养服务机构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试点项目。众信养老服务公司作为项目合作单位,时刻牢记“让老人更幸福”的使命,坚持“服务专业化,照护亲情化、管理规范化”标准,专业精耕养老,贴心照护老人。

“本着‘兜底线、保基本’的原则,我们主要的服务对象是全县有需求的失能、半失能五保老人,空余床位对社会开放,既体现养老工作的公益性,也体现普惠性,目前院内共收住42名政府兜底五保对象和12名自费代养老人。”县社会福利中心养护楼院长陈高波介绍。

养护楼内外基础设施完备,适老化设施设备齐全,居住条件十分舒适。同时还创新养老新模式,为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医疗康复、休闲娱乐等多元化、多样化的养老服务,让老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感受到家的温暖。

“众信提出了‘1313’机构养老运营模式,通过安全服务监管保障体系,为老人构成生活照料服务体系,通过‘互联网+养老’的模式,线上线下有效融合,建立先进的智慧养老信息平台,实现员工、老人、管理、服务四项重要信息实时上传,建立了长效全面的监管机制,通过对安全、服务、管理三项内容,进行了事前、事中、事后的三段式监管,从而加强了‘政府、老人家属及本机构’的三方实时监管。”陈高波说。(记者:黄一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