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惠芬调研乡村振兴、路长制工作

©原创   12-24 18:09   0

12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惠芬调研乡村振兴、路长制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吴明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易昕,副县长殷国武一同调研。

李惠芬一行先后到花园镇一致村、陡山乡陆西村、城南村、107国道南段路长制蔡桥、邹岗镇联合村彭家湾、邹岗镇牛迹美丽乡村建设片区等地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地,李惠芬都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的方式,对各地的乡村振兴和路长制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深入了解,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现场提出了相关意见与建议。

李惠芬指出,建设美丽乡村能够有效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提升群众生活品质,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形成工作合力,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统筹谋划乡村振兴配套项目,加快项目落地。要坚持规划先行,结合村湾实际,体现当地特色,在村湾设计规划时充分考虑乡土元素,科学编制村庄规划,增强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准确性和可操作性。要积极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认真梳理研究,从政策、措施、机制入手,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乡村振兴新路径。要立足本村实际,就地取材,抓住重点,利用好各方资源,切实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加强协调配合,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调动各方面力量,加快项目推进,合力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李惠芬要求,要注重统筹兼顾,把“路长制”与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整体谋划,一体推进。要聚焦工作重点,健全完善协调联动机制,扎实做好征地拆迁等相关工作。要高标准推进沿线通道绿化、停车场、公共厕所等设施设备的建设规划工作。各部门要相互配合、形成合力,抓紧时间解决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项目顺利进行。(记者:康洪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