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城同创|县住建局:提升城区功能品质 全力推进“五城同创”

12-23 10:15   0

为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县住建局多措并举,加速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北京路提档升级、城市雨污分流及排涝治理改造工程,改造工程的实施,将助力城市功能品质“硬实力”得到本质提升,为我县“五城同创”工作添砖加瓦。

眼下正在实施的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是我县今年的重点建设工程,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为目标,今年以来,县住建局强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涉及道路硬化、设施配套、民生改善的一系列工程正在稳步推进。

“雨污分流让环境变得越来越好,院子里面也会铺上沥青路,旁边还会建儿童乐园和老年活动中心,老人在家门口有了活动场所,孩子也可以更好地玩耍,生活也更加丰富了。”市民说。

县住建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县第七次党代会和县“两会”精神,围绕建设“五区一支点”总体目标,按照“五城同创”工作指挥部的安排部署,履行职责、提升站位、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加快推进城东社区38个老旧小区改造及北京路提档升级、城市雨污分流及排涝治理工程、七里湖综合治理等重点工程建设,加强房建市政工地扬尘综合管控,落实“六个百分百”扬尘防治措施,推动红色物业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目前,中天大道、孟宗大道、融合大道等项目已完工,完成环卫小区等3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县‘五城同创’工作指挥部统一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城市基础设施,增强城市核心功能,全力提升县城功能品质。一是站位全局谋。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聚焦‘五区一支点’目标,将住建工作主动融入全县大局,主动谋划,精心策划,及时申报老旧小区改造等项目,实施县城‘南拓西进’战略,高起点谋划县城建设。二是聚焦民盼抓。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快推进北滨河大道等断头路、城市雨污分流及排涝治理工程、老旧小区改造、停车场等建设,及时维修破损路面,着重解决停车难、如厕难、内涝、背街小巷基础设施差的问题。三是发动全员推。我们将按照‘五城同创’指挥部的要求,全员动员、主动参与,在完成好包保路段整治、‘门前四包’等工作任务的基础上,抓好征地拆迁协调等工作,抢晴天战雨天,加快推进七里湖综合治理等市政项目建设,完善县城功能。四是建章立制管。健全完善局《市政工程建设项目管理细则》等制度,并严格执行制度,切实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物,督促干部职工的作风转变,为孝昌打造‘五区一支点’、实现‘绿色崛起、山区强县’目标贡献住建力量。”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辉说。

记者:吴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