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园镇:筑牢“防火墙” 守护“钱袋子”

©原创   12-21 17:46   0

当前,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给人民群众造成巨大财产损失,直接影响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内广大群众识别和防范风险的能力,普及反诈知识,提升群众对电信诈骗的辨识和防范能力。连日来,花园镇组织辖区内的村、社区干部群众参加反电信诈骗教育体验活动。

在县反电信网络诈骗教育体验馆,工作人员为参观群众讲解防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让群众通过观看图文和视频、典型案例、VR虚拟对话互动等形式,深入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防范常识等知识。

“教育千遍不如体验一次,为切实提升反诈、防诈宣传效果,推进全县无诈乡镇、无诈社区创建,形成全民反诈、智慧反诈的格局,花园镇组织了村、社区干部群众700余人,利用五天时间,到县反诈教育体验馆进行体验,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反诈、识诈能力,捂紧了钱袋子,提升了幸福感、安全感。”花园镇分管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负责人姜军说。

通过本次参观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增强了自己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回去后也将引导身边的家人、朋友提升识骗防骗能力,做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通过亲身体验,我们深深认识到电诈的危害性,回去以后大力向社区居民宣传,要做到不参与、不受骗。”花园镇桥南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孙火松说。

“我对反电诈趣味互动知识竞答和反电诈VR体验印象深刻,通过此次体验,我们回到社区之后,将利用此次体验参与活动,更好的进行宣传,防范电信诈骗,保障数据安全,保护老百姓的‘钱袋子’。”花园镇花园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喻耀亮说。(记者:康洪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