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城同创”系列访谈】县交通运输局:规范营运秩序 治理非法营运

©原创   12-20 19:17   0

自“五城同创”工作开展以来,县交通局按照县“五城同创”工作指挥部统一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交通职能,积极开展运输市场营运秩序整治,加大力度打击非法营运,规范市场营运秩序。

县交通运输局成立了营运市场秩序整治工作专班,出台了《孝昌县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采取多种方式向广大市民和驾驶员宣传城区营运秩序整治意义,及时发布整治相关信息,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实行包干责任制度,按照高峰站岗、低峰巡线的要求,对城区主要干线交通运营秩序进行全面整治,做到城区主干道全覆盖。同时,组织一个机动巡查专班,不间断在城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截至目前,共查扣“黑车”187台次,查扣“三无”车辆118台,查扣违章客车10台次,现场纠正客车违章行为60余台次,约谈客运驾驶员和企业负责人3次,查扣违章出租车2台,处理客车、出租车、公交车投诉36起。

“下一步,我们将全面总结交通营运秩序整治经验和不足,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制定长效整治机制。始终保持整治高压态势,抽调一个执法中队,坚持常态化整治不放松。同时,在政府支持下,按照县‘五城同创’工作指挥部办公室有关要求,联合公安、城管执法、市场监管局等部门,不定期开展集中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城区交通秩序。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倾听社情民意、群众呼声,针对群众反映城区部分路段的黑麻木有抬头趋势等问题。一方面,主动接受群众举报,一经查实,严肃处理。另一方面,加大巡查频率,实行流动巡查,发现一起处理一起。三是加大公车公营出租车城区巡游。进一步规范公营出租车城区巡游管理,限定公营出租车在城区主干道巡游,让市民主动选乘。同时,加大其他出租车管理力度,督促规范经营。四是进一步加大宣传。持续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形成人人知晓、大家参与、群众支持的良好交通秩序整治氛围。”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饶勤秀说。(记者:吴荣)

相关阅读